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深市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增幅创三年来最高

2017年09月01日08:1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市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增幅创三年来最高

  截至2017年8月31日,深市上市公司全部如期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深市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总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6.39%,实现平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5.25%;剔除金融业后,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平均净利润分别增长26.25%和28.57%,增速创三年来最高水平,折射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与此同时,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各具特色,多层次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具体来看,深市上市公司1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业绩同比增长。占深市公司数量近七成的制造业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9.23%和40.26%。同时,深市上市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步显现。

  2016年重组新规发布后,产业整合型和转型升级型并购重组逐渐成为深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主流。据统计,2016年完成重组的公司,其2017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9.66%,净利润同比增长144.73%,显著高于深市平均水平。

  在回报股东方面,深市共有56家公司推出年中现金分红方案,分红金额合计60.79亿元。在回馈社会方面,2017年上半年深市公司投入资金及物资折款总金额达到49.91亿元,帮助超过73,000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精准扶贫、实效扶贫”贯穿扶贫工作的全过程。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