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资委:推动央企降杠杆减负债31个部门将对保险领域

2017年08月31日08:0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资委:推动央企降杠杆减负债31个部门将对保险领域

  推动央企降杠杆减负债

  本报讯 8月2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推动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的落实。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强调,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管理,各企业要从加强高负债企业管控、严防债券兑付风险、加快资金融通、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着力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大力处置“僵尸企业”、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等七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

  肖亚庆要求,中央企业要强化资本约束,盘活存量资产,发展直接融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重大项目股权融资比例,多渠道补充资本。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措施落地。要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到位。要强化激励约束,加大考核力度。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稳健发展。要狠抓提质增效,提升本质发展能力。要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确保企业稳定。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特别是银企关系,立足长远,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实现多方共赢。(杜雨萌)

  31个部门将对保险领域

  违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8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等31个部门签署《关于对保险领域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内容涵盖保险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惩戒措施、惩戒方式、信息共享、信息管理等5个方面,核心是6大类28项联合惩戒措施:一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市场准入;二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任职资格;三是加强对联合惩戒对象监管;四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部分消费行为;五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享受优惠政策;六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评优表彰。(傅苏颖)

  全国股转系统

  首次对主办券商分档

  本报讯 8月30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2017年度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其中,长江证券、申万宏源等19家券商进入一档主办券商,二档主办券商44家,三档主办券商15家,四档主办券商18家。这是全国股转系统首次对主办券商分档。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规定,全国股转系统按照综合点值、扣点原则和加点原则,计算了主办券商2017年度(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的评价点值,根据评价点值及其他分档原则确定了主办券商分档结果。(左永刚)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