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下半年中国TMT行业IPO将保持在全球前三位

2017年08月30日08:1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半年中国TMT行业IPO将保持在全球前三位

  “虽然香港创新板明年是否能推出仍不明确,但香港创新板值得期待。”8月29日,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合伙人许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许冉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由于内地会计准则已经与国际会计准则接轨,因此内地企业赴港上市,不存在技术难题;从上市成本来看,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成本略高于内地,但不会成为障碍,因此如果明年港交所设立创新板,对于内地企业来说值得期待。

  “除了在盈利标准上的弱化要求之外,更为重要是,在港交所上市时间、周期是可预期的,这也是未来港交所创新板的优势之一。”许冉强调。

  8月29日,普华永道对外发布上半年中国TMT(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企业IPO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基本维持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高位,共有59起IPO,融资金额258亿元,环比下降22%。

  许冉表示,“受国内资本市场IPO审核加速的影响,此前积压的一部分中国TMT企业在今年上半年过审。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的持续活跃,也使得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可以继续保持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展望未来,许冉表示:“近期国内IPO审批速度呈现出放缓迹象,监管及核查力度的加强将对企业境内上市提出更高的要求。预计下半年境内TMT企业IPO数量将维持稳定。2017年下半年中国TMT行业IPO预期仍将保持在全球前三位,继续成为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