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网贷机构信披指引发布

林晓丽

2017年08月30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网贷平台合规监管仍不断加码。银监会近日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下称《指引》),要求P2P机构应当向公众披露备案信息、组织信息和审核信息。P2P机构应当在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向公众披露截至上一月末经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撮合交易信息,包括逾期状况和借贷状况等。

  至此,P2P网贷行业中备案登记、银行存管、信息披露三大核心门槛已悉数落地。拍拍贷总裁胡宏辉认为,《指引》将使得平台运营更加公开化、透明化。其中,要求网贷平台向出借人披露借款人、借款、其他平台借款情况以及可能影响借款人还款的重大信息,这也将有效遏制一人多贷及多头借贷情况的发生。

  PPmoney理财CEO胡新认为,《指引》的出台,不合规平台也将在监管压力下主动退出或者转型,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