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大因素推动券商板块掀涨停潮 11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2017年08月29日08:1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大因素推动券商板块掀涨停潮11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金融板块带动沪指持续上攻,盘中一度摸高至3375.03点,尾盘小幅回落,最终报收3362.65点。金融细分板块中,券商整体涨幅达到5.95%,在大智慧所有概念板块中位居第一。

  个股方面,昨日,中国银河、东方证券、第一创业、浙商证券、国盛金控、中原证券等6只个股集体涨停,而华泰证券(9.73%)、华安证券(9.00%)、招商证券(7.44%)、广发证券(7.06%)、国泰君安(6.21%)、中信证券(6.18%)、山西证券(5.91%)、东兴证券(5.50%)和国元证券(5.41%)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超5%。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山西证券、国元证券、招商证券、国投安信、浙商证券等11只龙头股昨日盘中股价均创出年内新高。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券商板块大涨的主要因素有三点:一是大盘走强,业绩修复预期升温,二是估值便宜,三是国家队大幅增持。目前券商股整体仍处于高性价比阶段,大型券商估值处于1.4倍-1.6倍(市净率)的低位水平,在轮动行情下,建议关注券商板块估值修复行情。

  事实上,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参差不齐,但并不影响“国家队”增持热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22家证券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有1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其中,有15家券商公司股票在二季度获国家队增持,增持资金约228.76亿元。

  除国家队增持券商股外,昨日市场主力资金也开始布局券商股。统计显示,昨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50.20亿元。其中,有1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而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华安证券、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广发证券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3亿元,分别达到8.07亿元、5.72亿元、5.05亿元、4.50亿元、4.18亿元和3.88亿元,另外,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还包括海通证券(1.96亿元)、长江证券(1.88亿元)、华泰证券(1.83亿元)等。

  从行业基本面发展状况来看,自上周五沪指突破3300点的市场心理桎梏后,昨日再创阶段新高,两市量能继续放大,券商上市公司业绩修复预期升温。太平洋证券指出,上周日均成交额为4887亿元,月内日均成交额为4959亿元,较7月份上涨7.1%;截至上周五,两融余额9275亿元,今年以来两融日均余额9012亿元,较去年全年日均水平提升0.3%,这均显示市场交投趋于活跃。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太平洋证券还表示,券商行业业绩修复预期升温,建议加大关注券商股后市机会。重点推荐:华泰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财富、东方证券等。

  山西证券则表示,多家券商已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分化明显,并未全面向好;而结合上半年二级市场出现明显结构性行情,市场指数涨幅较小的情况来看,依靠多元化业务布局的综合性券商具有明显优势,自营、资管业务对业绩贡献度增加。建议关注综合型券商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和业绩改善明显、弹性较大的东方证券。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