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今年已有30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逾1524亿元

2017年08月22日08:1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已有30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逾1524亿元

  本报讯 截至8月18日,今年新增282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20家,深交所162家(中小板30家,创业板132家)。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615家,其中上交所286家,深交所329家(中小板92家、创业板237家)。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8月18日,上交所主板148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914.33亿元,14家公司发行中,25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5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39.94亿元,4家公司发行中,8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10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370.34亿元,8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由此,今年已经有30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524.61亿元。(朱宝琛)

  三部委:

  运用PPP模式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

  本报讯 财政部、民政部、人社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养老服务业培育与发展,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推动老龄事业发展。

  《意见》提出,鼓励政府将现有公办养老机构交由社会资本方运营管理。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将所属的度假村、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等,通过PPP模式转型为养老机构,吸引社会资本运营管理。鼓励商业地产库存高、出租难的地方,通过PPP模式将闲置厂房、商业设施及其他可利用的社会资源改造成养老机构。

  《意见》提出,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债权、股权、设立养老服务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支持养老领域PPP项目。积极支持社保资金、保险资金等用于收益稳定、回收期长的养老服务PPP项目。充分发挥中国PPP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积极支持养老服务PPP项目。鼓励保险公司探索开发长期护理险、养老机构责任险等保险产品。(包兴安)

  黑龙江省政府债券

  24日在上交所发行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8月21日获悉,2017年第二批黑龙江省政府债券将于8月24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发行规模为190.56亿元,包括175.56亿元一般债券和15亿元专项债券。由此,黑龙江成为今年第13个到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

  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各地区2017年上半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发行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朱宝琛)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