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副行长殷勇:今后重点 补四大制度短板

金辉
2017年08月21日07:5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殷勇:今后重点 补四大制度短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19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上表示,由于各种原因,我国金融领域存在四大制度短板,下一阶段央行一方面要抓紧做好化解金融风险的各方面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长期的制度设计和风险防范的安排。

  殷勇表示,目前金融制度的短板,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监管套利方面、金融体系关联复杂、乱办金融和刚性兑付。

  在监管套利方面,殷勇认为,存在六方面套利现象:期限套利、信用套利、流动性套利、币种套利、资本套利、信息套利。“上述六方面恶意的监管套利的行为,规避了监管制度和安排,利用了监管当中不完备的方面,结果会造成整个金融体系风险严重失控。”殷勇表示,今后在风险防范的过程中,防范监管套利方面有三个主要内容:一是要加强监管协调;二是要完善监管制度;三是要加大检查处罚力度。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