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辽宁证监局:布局资本市场就是布局辽宁振兴

投服中心与东方公证处开展证券调解合作

2017年08月21日07:5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证监局:布局资本市场就是布局辽宁振兴投服中心与东方公证处开展证券调解合作



投服中心与东方公证处
开展证券调解合作

  本报讯 辽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磊在辽宁上市公司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表示,资本市场将是未来区域经济的主战场,谁要牵住了这个“牛鼻子”,谁就抓住了带动全局甚至影响全局的“制高点”,布局资本市场就是布局辽宁振兴。

  柳磊从“识局、破局、布局”三个维度对辽宁资本市场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识局取势,资本市场不可能超越实体经济而孤立运行。伴随着辽宁经济两次落入低谷,辖区资本市场砥砺前行、稳中有进。破局应势,柳磊表示,当前,辽宁经济筑底趋稳,但仍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困难矛盾和风险挑战依然较大。辖区资本市场作用发挥与辽宁振兴的需要、与先进省份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经济的劲头、与预期可实现的效果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柳磊强调,要正视当前经济形势,正视从严监管形势,正视自身责任。布局谋势,实现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升服务辽宁振兴能力,上市公司挂牌企业要坚持立足主业,不忘初心,履行好规范发展的主体责任;证券服务机构要坚持立足本职,格其非心,履行好促进市场效率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要坚持立足服务,凝聚民心,履行好市场的管理责任;证券监管部门要坚持立足本位,竭诚尽心,履行好资本市场的监管责任。(李 勇)

  投服中心与东方公证处

  开展证券调解合作

  本报讯 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上海市东方公证处在上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与公证的全面对接机制。签约仪式上,投服中心为3位东方公证处公证员颁发了证券期货纠纷兼职调解员聘书,与会人员还就多元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在今后相关的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当中,将由东方公证处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投服中心纠纷调解过程和结果提供全方位公证业务支持,具体包括:办理调解协议公证、赋予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办理网上调解电子数据指纹系统公证、提供证据保全服务、办理资金监管提存公证、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等。双方还就搭建疑难纠纷解决互助平台、互相开展业务培训研讨等合作达成一致。

  近年来,投服中心秉持中立、公益、专业、高效的定位,不断推进建设覆盖全国的调解网络,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唯一的全国性全市场调解机构。2017年1月份-7月份,投服中心共登记案件1313件,受理案件927件,调解成功687件,投资者和解金额达2.9亿元。

  此次与东方公证处的调证对接合作,是投服中心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投服中心继与北京长安公证处开展合作后在全国各主要辖区建立调证对接网络的进一步落实。双方的合作覆盖面广、方式多样、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对保障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法律效力,提升调解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吸引力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朱宝琛)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