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九大机构称有色板块涨势将延续 三因素成上涨动力源

2017年08月18日07:5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九大机构称有色板块涨势将延续 三因素成上涨动力源

  昨日大宗商品市场的多头盛宴再次传导A股,在沪锌主力合约涨停,沪铅、沪铜等多个主力合约涨幅超2%的刺激下,A股有色板块也强势回归,板块内建新矿业、索通发展和锌业股份等3只个股股价涨停,驰宏锌锗(8.04%)、西藏珠峰(7.84%)、中金岭南(5.86%)、盛达矿业(5.45%)和罗平锌电(5.06%)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自8月10日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调以来,板块行情持续性便一直受到市场的质疑,但昨日板块的集体上行,再度让投资者重拾信心。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在有色金属板块近期调整期间,仍有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中航证券、天风证券、国泰君安、东兴证券、川财证券、联讯证券等九家券商均发布研报称,调整将是板块低吸良机,有色金属板块行情仍将延续。而对于看好有色金属板块行情持续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环保督查趋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等三方面。

  其中,东兴证券表示:本轮行情远未结束,调整无碍中期上涨,稳定上涨才是正道。供给侧改革是本轮有色行情的核心逻辑,价格上涨是供给侧缩减带来的必然结果,一两个季度的价格上涨并不能有效改善行业的资产负债表,只有一到两个会计年度的上涨,才能有效改善行业格局,有效淘汰落后产能,降低库存,进而改善行业资产负债表,尤其对于电解铝行业来说,去产能去库存才刚刚开始。但应该看到,价格过快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是,有快速透支行情的危险,因此近期调整对中期改革来说是好事,对有色行情的可持续性也是好事。

  中信证券也表示:坚守业绩,抓住板块调整中的机会,可关注基本金属供需紧平衡下边际改善对于业绩的催化,重点公司关注:厦门钨业、怡球资源、江西铜业、中科三环、楚江新材。

  从有色金属各细分领域机会来看,电解铝以及稀土等板块机会最被机构看好。其中东兴证券表示:电解铝和稀土是核心关注板块,本次调整带来难得的介入机会。另外,国金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有望继续推高铝价。此前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山东省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要求山东魏桥和信发集团321万吨违规电解铝完成项目清理。预计未来电解铝将迎来停产潮。推荐标的: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铝业、南山铝业。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有6家有色金属类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5家公司业绩预喜,业绩持续向好,或成为有色金属板块行情继续上涨的一重要推动力。具体来看,西藏珠峰、英洛华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增长110.00%和107.71%;云海金属、利源精制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6.54%和25.00%。在业绩仍是主要选股逻辑的当前市场中,这些率先披露三季报预告且预喜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