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滚动

熊猫金库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新网银行直管用户资金

2017年08月17日08:2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罗知之)8月16日,互金平台熊猫金库宣布银行存管系统对接完成。据了解,存管系统上线后,熊猫金库将继续发挥信息中介平台的职能,并且启动由新网银行直接管理用户资金的功能,这就意味熊猫金库用户的账户信息、资金流向以及债权信息等都将受到新网银行的全程实时监督。

2016年8月24日公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第三章第二十八条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熊猫金库CTO刘棕润表示,“银监会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为网贷行业的规范化指明了一条路径。我们一直希望在行业中、在投资人心中树立合规负责的形象。”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23日,有325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仅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5.37%。熊猫金库表示,此次实现银行存管上线正是熊猫金库合规发展的证明,切实达到了监管要求,符合进行银行存管的条件,获得了监管机构和行业内部的认可。

据了解,熊猫金库成立于2016年,是广东熊猫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