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七成消费者具可持续消费意识

孙杰
2017年08月17日08: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联合国环境署、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昨天在京联合发布的《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城市消费者的可持续消费意识已具雏形,超七成消费者已具备一定程度的可持续消费意识,约半数消费者愿为可持续产品埋单。但可持续消费品牌的缺失,正在制约着可持续消费的进一步发展。

  报告是“2017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之一。报告设计出可持续消费调查问卷,对全国10个主要消费城市的上万名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已具备一定程度的可持续消费意识。

  可持续产品往往会比普通产品价格高,调查显示,约一半的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产品支付不超过10%的溢价。约10%的消费者具有较高的支付意愿,他们是撬动可持续消费的核心力量。从年龄段看,20至29岁年龄段的青年表现出较强的意识和意愿,30至49岁的消费群体的可持续消费能力最强。

  但报告也指出,中国可持续产品市场目前份额占比少,没有形成规模化,品牌效应的缺失制约着可持续消费的进一步发展。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