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34家非上市券商上半年盈利108亿元 同比下降21%

安信证券净利润11亿元居首 东方财富增幅最大

2017年08月16日07:4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4家非上市券商上半年盈利108亿元 同比下降21%安信证券净利润11亿元居首 东方财富增幅最大

  34家非上市券商上半年盈利108亿元 同比下降21%

  安信证券净利润11亿元居首 东方财富增幅最大目前,东方财富证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居榜首,高达332%

  安信证券净利润11亿元居首 东方财富增幅最大

  目前,东方财富证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居榜首,高达332%

  ■本报实习生 王思文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5日,已有34家非上市券商披露2017年中报(本文数据来源于财务报表合并报表或母公司报表数据,同下)。34家非上市券商在2017年上半年共计实现净利润108.49亿元,同比下降21.43%;实现营收303.66亿元,平均下降12.11%。安信证券的净利润收入暂居第一位,达11.04亿元。东方财富证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居榜首,高达332.07%。

  东方财富证券净利润

  同比增幅高达332.07%

  2017年上半年,34家非上市券商共计实现净利润108.49亿元,同比下降21.43%。实现净利润最高的是安信证券,达11.04亿元;其次是IPO刚刚过会的财通证券,为9.45亿元,平安证券排名第三,盈利9.02亿元;拟上市的中泰证券紧随其后,盈利8.39亿元。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成为34家非上市券商中唯一一家亏损券商,上半年亏损3944.71万元,相较去年上半年930万元的盈利收入,同比下降524.16%。

  34家非上市券商中,共有14家券商实现盈利正增长,拟上市的长城证券净利润增幅达85.06%,其次是金元证券和东海证券,增幅达80.42%和75.17%。值得关注的是,东方财富证券上半年盈利3.05亿元,虽盈利数额不及大型券商,但其净利润增幅高达332.07%,在非上市券商中排位第一,远远领先其他券商。同时其营收约为6.16亿元,取得了63.58%的高涨幅。为此,多位业内人士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为其母公司东方财富网独有的互联网基因使得其互联网引流增量显著,导致东方财富证券近两年来成交额和市场份额逆势上涨。

  此外,财通证券、国盛证券、湘财证券、东莞证券、华福证券、瑞银证券、五矿证券、华西证券、华融证券、国都证券在今年上半年均实现净利润正增长。

  今年上半年34家非上市券商共计实现营收达303.66亿元,平均下降12.11%。安信证券营收排位第一,达28.2亿元,同比下降23.55%(同比数据为2016年中报调整值,同下);平安证券与中泰证券排位第二、第三,营收达27.17亿元和26.08亿元。营收超过10亿元的共有8家券商,除排位前三的券商外,还有财通证券、华融证券、长城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和华西证券。

  营收增幅最高的是东方财富证券,同比增长63.58%,远超排名第二的财通证券。目前共有12家非上市券商实现营收正增长。增幅在10%以上的还有财通证券、国盛证券、金元证券、东海证券,营收增幅分别为21.97%、16.87%、16.15、10.14%。上海证券营收增幅垫底,为-79.6%,其上半年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下降86.35%。

  华融证券

  获AA类评级

  近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从分类评级上看,34家非上市券商中共有14家券商获得了A类及以上评级。上半年营业收入排位第五的华融证券表现最为突出,获得AA类评级,相比去年上升一级。13家非上市券商获得A类评级,分别为华西证券、安信证券、财通证券、东海证券、东莞证券、华福证券、南京证券、平安证券、中泰证券、中银国际证券、渤海证券、广州证券和国开证券。其中广州证券和国开证券分别相较去年上升一级,从BBB类升至A评级。

  6家拟上市券商

  盈利占比达32%

  据本报记者统计,上述34家非上市券商中,共有6家券商正排队等待上市,分别是中泰证券、财通证券、长城证券、华西证券、南京证券和目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东莞证券。

  拟上市的6家券商上半年共实现34.3亿元的净利润,占34家非上市券商净利润收入的32%,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0.12%。尤其是长城证券,净利润增幅达85.06%,中泰证券虽盈利增幅有所下降,但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排在前列。

  此外还有7家新三板挂牌券商公布中期业绩数据,分别是东海证券、国都证券、湘财证券、华龙证券、南京证券、开源证券和联讯证券。7家挂牌新三板券商上半年盈利13.95亿元,同比下降12.55%。其中联讯证券净利润下降较明显,同比下降78.39%。其次是开源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59.88%。此外,东海证券的净利润增幅达75.17%,在34家非上市券商中十分抢眼。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