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海康威视业绩牛难换股价牛 东方资管持股30天浮亏1.73亿元

2017年08月14日07:22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康威视业绩牛难换股价牛 东方资管持股30天浮亏1.73亿元

  海康威视中报净利润达32.76亿元,为中小创第一业绩牛公司,不过三季度以来其股价却下跌9.50%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截至8月11日,已有40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其中251只为基金重仓股,在已披露中报的中小创重仓股中,海康威视和荣盛发展分列前两名,净利润分别达到32.76亿元、18.49亿元。7月份以来截至8月11日,海康威视下跌9.50%,而荣盛发展上涨4.46%。

  二季度末,共有152只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其中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持有最多,为1879.59万股。截至8月11日,该基金也因为海康威视7月份以来的大幅下跌而浮亏5770.34万元。东方资管在二季度末共持有该股5626.9万股,7月份以来浮亏1.73亿元。华夏新经济在今年二季度新进荣盛发展3420.31万股,一举成为重仓持有该股最多的基金,受益于荣盛发展7月份以来的强势表现,截至8月11日,该基金累计浮盈1504.94万元。

  东方资管年内3次

  调研海康威视

  净利润往往作为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益的重要指标,而随着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小创板块逐渐成为基金重仓股的必争之地。在已公布中报的中小创重仓股中,海康威视上半年净利润最高,达到32.76亿元;紧随其后的是荣盛发展,上半年净利润为18.49亿元,2只个股也是已披露的上半年净利润前十榜单中仅有的2只中小创重仓股,上半年合计净利润达到51.25亿元。

  据Wind资讯显示,海康威视上半年净利润达到32.76亿元,同比增长25.52%,二季度末,共有152只基金重仓持有1.66亿股,与一季度相比增持157.0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到2.29%,持股总市值为61.68亿元。从公司角度来看,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持有海康威视最多,达5626.9万股。

  今年二季度以来,该公司先后出动了3次对海康威视的调研。3次调研累计共有456次机构参与。其中有基金公司参与114次,占比25%;有私募参与317次,占比69.52%。

  具体来看,第一次调研是在4月14日,共同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40家基金公司和121家私募,调研机构最关注的问题是海康威视对人工智能产品的布局安排;第二次调研是在5月4日,共同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16家基金公司和62家私募,调研机构最关心的问题是海康威视在移动机器人方面的研发以及在核心技术方面与外部的合作;第三次调研是在7月24日,共同参与本次调研的还有58家基金公司和134家私募,调研机构最关心的问题是海康威视在国内新项目和海外业务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末,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是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最多的基金公司,旗下共17只基金产品合计持有7819.06万股。经过二季度的仓位调整,该公司旗下基金共减持了2192.16万股海康威视,而海康威视在二季度期间累计上涨了54.2%。

  荣盛发展上半年净利润达到18.49亿元,同比增长37.78%,二季度末,共有12只基金重仓持有0.77亿股,与一季度相比减持3582.5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到1.97%,持股总市值为8.84亿元。

  7月份以来,还未有机构对其进行调研。在今年上半年,共有14家机构投资者对荣盛发展进行了3次调研,其中包括3家公募基金和4家私募。二季度末重仓持有荣盛发展最多的华夏基金也是今年以来调研最勤快的公募基金,今年以来截至8月11日,华夏基金共出动调研了291家上市公司,但在这291家上市公司中,却并未出现荣盛发展的身影。

  华夏新经济新进荣盛发展

  7月份以来浮盈1504万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二季度末,在152只重仓持有海康威视的基金中,有1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5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3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剩余均为指数型基金。而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和易方达旗下重仓基金数量最多,各达到11只。紧随其后的为鹏华基金和汇添富基金,二季度末,旗下均有10只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

  具体看来,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11只基金二季度末合计持有海康威视5626.90万股,占全部基金持股的33.91%,与一季度末相比,该公司减持海康威视2192.16万股,二季度末持股总市值为20.91亿元,7月份以来浮亏1.73亿元。

  易方达旗下11只基金二季度末合计持有海康威视1024.03万股,与一季度末相比,该公司增持海康威视375.53万股,二季度末持股总市值为3.81亿元。该公司旗下基金二季度末持有海康威视数量较为平均,易方达深证100ETF持有海康威视最多,持有372.60万股。

  相比较而言,基金持有荣盛发展就更为集中:共有7家基金公司旗下12只基金重仓持有荣盛发展,共持有7668.98万股。12只基金中,包括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3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其余均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旗下仅有1只基金重仓持有荣盛发展,该基金是华夏新经济(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该基金也是二季度末全部重仓持有荣盛发展的12只基金中,重仓持有荣盛发展最多的基金。今年以来截至8月11日,该基金取得了8.06%的回报率,在1367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44位。该基金二季度新进3420.31万股,持有市值为3.94亿元。如果华夏新经济在三季度持有荣盛发展数量不变,那么从7月份以来截至8月11日,该基金会因荣盛发展的强势表现而受益1504.94万元。

(责编:朱江、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