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发现:网贷平台四成亏损

林晓丽

2017年08月11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从6月初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上线以来,接入该系统的平台数量已扩至62家。记者根据披露信息统计发现,60家平台中(有2家平台尚未公布财报),去年亏损的平台达到26家,占比达到45%。其中,除了近日宣布三年内清盘网贷业务的红岭创投亏损1.83亿元以外,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点融网也亏了1.79亿元,就连网贷龙头陆金服也连续两年亏损。对此,有平台方表示:“这是一个行业平台型企业在起步阶段的必然道路,属于互联网企业的常态。”

加入信披系统的这些企业,大多是行业内合规性较强、规模较大的企业。面对这么多企业的亏损,业内也是议论纷纷。

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主动披露信息的网贷平台外,其他平台的财务数据无法查询,但整个行业内能够实现盈利的平台比例并不乐观,该人士估算业内半数平台仍然亏损。

(责编:李栋、朱一梵)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