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避险需求刺激 国际金价攀升至 1280美元/盎司

陈若然
2017年08月11日07:5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随着地缘政治趋于紧张,黄金价格也随之一路冲高,10日,国际现货黄金从1270美元上方一路走高,截至发稿已经攀升至1280美元。

  截至发稿时,国际现货黄金报价1280.32美元/盎司,盘内上涨0.35%,距离开盘价1275.88已经上涨近5美元,且自午后2时持续在1279附近高位震荡。

  据了解,金价日内波动主要受到美朝地缘关系紧张因素影响。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强硬措辞对朝鲜发出警告,称若再挑衅美国,将遭到世界前所未见的“火与怒的回应”。随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明确威胁称,正在考虑向美国在太平洋的属地关岛发射导弹。

  对此,特朗普9日下午再推特转发福克斯新闻消息,消息中表示,美国关岛空军军机开始起飞训练,以确保夜间能随时作战。

  双方连续的表态直接影响到全球资本市场,受美朝局势的影响,欧股和美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恐慌指数创一个月新高,美股高位回落,瑞郎、日元分别创近两周和近两月新高。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的推动下,一路上行并维持高位震荡。

  金瑞期货分析师赵玲认为,这显示出了美联储内部对加息节奏的分歧,也将影响黄金未来走势。赵玲提醒,美朝危机是否会进一步加剧仍有待观察,目前市场广泛预计朝鲜不敢攻打美国的关岛,金价可能面临回吐。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