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报期306家公司高管辞职19家公司董事长更换

2017年08月09日08:1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报期306家公司高管辞职19家公司董事长更换

  8月8日晚间,飞亚达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请辞。同时,公司拟推选新的董事人选。“8月8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徐东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徐东升因工作原因,决定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徐东升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飞亚达公告称,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7.15%的股份)提名黄勇峰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这一事项已经过董事会的表决同意。

  飞亚达的董事长请辞在中报期(以2017年7月1日至8月8日为统计期间,下同)并不是个案。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中报期共有306家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董监高的辞职报告,其中有19家公司提及了董事长辞职的相关事项。

  辞职原因来看,“个人原因”、“工作原因”皆有,“个人原因”占据了辞职理由的大份额。不过,也有的上市公司在董监高的离职公告中,陈述得十分“坦诚”。例如,易世达在此前的公告中称,有两位独立董事表示,由于长期居住在国外,业务比较繁忙,特向公司董事会辞去担任的独立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所有相关职务。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