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智库预测英央行最早于明年春季加息

邓茜
2017年08月04日08: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库预测英央行最早于明年春季加息

  英国主要财经智库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8月2日发布报告预测,英国央行最早将于2018年一季度加息。报告同时预测,2017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7%,2018年将增长1.9%。

  报告认为,英国通胀水平不断上升,将于今年四季度达到3.0%的峰值,2019年四季度回落到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

  该机构总监贾格吉特·查达说,英国央行未来上调基准利率不应被看为货币政策紧缩,而应被视为去年“脱欧”公投之后额外刺激措施的逐渐退出。

  该机构同时预计,全球经济2017年将增长3.6%,为6年来的最快增长,2018年将继续保持3.6%的增速。

  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成立于1938年,其季度宏观经济预测数据是英国和欧洲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邓茜)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