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券商年内发债融资3315.6亿元 同比增长72%

2017年08月02日07:5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券商年内发债融资3315.6亿元 同比增长72%

  今年上半年,公司债发行规模同比减少超过70%,不过券商发债热情未受影响。

  受监管从严和资金面相对较紧等因素影响,整个债券市场自2017年以来一直处于调整期。公司债发行规模减少一方面是部分企业主动取消发行,另一方面也是募集环境较差,企业发行公司债以后募资不足,甚至发行失败。而在再融资新规下,多数券商增发、配股受到限制。与此同时,债券融资成为券商重要的融资方式。

  本周一,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准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的次级债券,发行工作已于7月27日结束。而在上周,广发证券也发布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第二期)”的公告。

  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4家券商发行各类债券(公司债以及次级债)共计131只,发行总额达到331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2.9%、71.5%。其中,券商发行次级债1120亿元,占比33.8%。

  另外,发行短期融资券8只,总额为160亿元,分别同比减少83%、82%。

  目前来看,前7个月,广发证券债券发行额度最高,达到280亿元;其次是中国银河,达到274.8亿元,招商证券以270.2亿元紧随其后。发行面额超过200亿元的还有华泰证券。

  目前,年内仅有两家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分别是国元证券、渤海证券。其中,渤海证券发行规模为140亿元,占比87.5%。

(责编:朱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