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7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年营收门槛首次超百亿

彭琳
2017年08月01日08:1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7月31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榜单显示,今年中国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万亿元,较去年大涨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均有明显回升。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113.2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

  榜单头部依然是三足鼎立: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其中前两者的营收之和超过了全部500家上市公司收入的1/10。

  新上榜企业中包括部分新上市的重要中国公司。绿地集团正式登陆A股后凭借2016年业绩登上榜单,并成为房地产行业冠军。而顺丰第一次登上榜单就名列第112位。

  在所有的上市公司中,房地产行业仍然聚集了最多的500强企业,今年中国500强中房地产企业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8家,达到56家,在今年500强中占比超过10%。

  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最赚钱的依然是中国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782.49亿元,比上年增长0.4%。根据榜单显示,银行依然是榜上最赚钱的公司群体。在净利润额最高的40家公司中,有14家是银行。这14家银行的净利润额在这40家公司中的占比高达65%。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