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探索优势资源整合新模式

2017年07月30日10:47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探索优势资源整合新模式

  沧州市领导在致辞时说,沧州市将和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功能优势,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行深度合作,在疏解项目洽谈与方案设计、沧州地区园区洽谈与政策争取、联合投资、债转股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开展不良资产领域的业务对接与合作,强化对沧州地区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不良资产证券化、债务重组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沧州地区经济发展需求,共同推动北京地区相关优势产业、企业在沧州的拓展;在产业投资、组建基金等相关业务领域内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合作效果。

  河北省国资委领导表示,河北省国资委与系统企业将积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有序有效疏解,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快车,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疏解、承接、转移中跑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加速度”。

  天津市金融局领导表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是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功能定位之一,京津冀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是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潮流而打造的新经济平台,对于京津冀地区金融稳定、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北京市国资委领导表示,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的成立对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三地优势资源,开展协同创新,有效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优化京津冀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则要不断探索新模式、创建新机制,充分发挥国企表率作用、行业支撑作用和品牌带动作用,把联盟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合作平台。

  银监会领导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省(市)政府的任务要求,积极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要增强协同意识,三地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要综合运用兼并收购、破产重整、债务重组和债转股等手段,有效支持京津冀地区的僵尸企业出清、去产能和降杠杆工作;三是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在业务开展中做好尽职调查,把控业务风险,切实避免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四是要增强合法合规意识,联盟要依法开展业务,合规经营。

  联盟成员单位、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围绕联盟建设、地方资产管理发展战略、国有企业改革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一致认为,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地方资产管理开启了一个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全新发展模式,必将成为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经济平台,也将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保障京津冀地区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