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探索优势资源整合新模式

2017年07月30日10:47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探索优势资源整合新模式

  7月28日,“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志国在致辞中表示,国通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联盟互补共赢的合作机制,积极投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发挥区域优势,重点围绕北京市拟疏解企业,为其匹配政策、对接资源,打造集方案设计、融资支持、股权投资、转型升级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二是发挥经验优势,以腾出去和引进来“双管齐下”为核心,对三地特殊资产进行分类处置和重振盘活,达到调整资产结构、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目的;三是发挥资源优势,依托母公司在产业投资、要素市场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加大对三地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力度,深入参与三地国资国企改革和市场化债转股,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防范化解京津协同发展大潮中的金融风险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思杰表示,将携手北京、河北两位联盟成员,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破区域政策和信息壁垒,积极围绕“优势互补、资源互配、协同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努力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的业务研讨交流以及深度合作,形成联盟成员之间“共建、共享、共赢”,共同肩负起支持金融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的使命和重任。

  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静表示,河北资产自成立以来不忘破解河北转型升级发展困局、化解地方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初心,在创新研究企业破产费用和公益债务投资业务、化解搬迁企业资金流动性风险、结构化基金支持石家庄市“去库存”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探索和实践,示范效果显著。她说,河北资产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不仅可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方面开展投资业务,还将在教育、医疗、养老地产等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