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在京成立

范晓
2017年07月25日07: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晓)为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加强区域金融资源整合,昨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在京成立,旨在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据悉,目前,亚金协的会员已达到107家,覆盖了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亚洲人口达到了45亿,占世界人口的60%,但GDP仅占全球的31%。亚洲尤其是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重要的引擎,但亚洲的金融体系却存在缺口,很多亚洲经济体有大量的盈余储蓄,却找不到可投资的项目。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会的倡议书显示,将依托亚金协建立联络机制,营造区域金融业者朋友圈;超越“信息孤岛”,搭建区域金融信息共享平台;举办区域高端金融论坛,研发区域金融发展报告,搭建区域金融思想交流平台;适应跨境金融基础设施、跨境金融业务需要,搭建区域金融实务合作平台。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