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华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2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2017年7月19日上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总裁助理、董事、监事和各有关部门、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当前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承上启下、总结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金融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高瞻远瞩地提出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并就加强金融监管、促进金融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中国华融全系统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把风险防控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防控化解金融风险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中国华融改革创新转型和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对中国华融全系统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系统要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中国华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控金融风险能力、深化改革创新能力,按照“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防化风险、稳中求进、求真务实”的要求,积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中国华融更加稳健可持续发展。

二是高度重视,突出主业,优化结构,不断增强中国华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牢固树立“服务实体经济是中国华融的天职和根本、优质客户是中国华融发展源泉和衣食父母”的理念,着力调整业务结构和客户结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继续发挥好不良资产处置主业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独特作用,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着力加大客户结构调整,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支持有主业、有市场、有效益、有品牌、有担保抵押的优质客户,服从服务实体经济。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风险点,把风险防控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银监会“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系列监管文件精神,坚持中国华融“五五”风险管控方法论,按照“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实施、早见效”“五早”的要求管控好风险,坚决打好风险防控增量“阻击战”和风险化解存量“歼灭战”,集中精力消除一批风险点,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依法合规经营,守住风险底线。

四是坚持市场导向,推动“创新+稳健”,不断加大中国华融改革发展、创新转型升级力度。坚持“听党的话,跟政府走,按市场规律办事”,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大产品、技术、服务创新,正确处理好创新与合规的关系,加强和优化产融结合,加大对各地支柱企业和新兴行业的发展,满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金融需求,为中国华融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探索有效的市场化的产融结合方式。

五是完善内控,强化治理,着力调整管理方式和考核目标,努力构建和完善“到位的党委会、规范的股东大会、健康的董事会、有效的监事会、负责任的经营层”“五位一体”的法人治理结构。以 “企业管理年”工作为契机,落实“企业管理九抓”方法论,加强内控管理、强化治理、合规管理、分类管理、协同管理,提升全系统重管理、懂管理、会管理的能力,向管理要效益,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以考核为导向,引导各单位避免盲目追求短期利润考核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合理完成任务、有效防化风险、实现安全稳健发展。坚决避免“重发展轻管理、重利润轻风险、重短期轻长远”的思想,减少考核短期行为,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六是坚决服从配合监管要求,不断增强机构的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金融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各项业务,坚持依法合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治理科学、管控有序、主业突出、综合经营、业绩优良”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七是加强党对中国华融各项工作的领导,努力培养“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员工队伍,着力打造红色金融集团、努力培养红色金融家队伍。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建、党风、党纪各项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公司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选优配强各经营单元一把手,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事担当人才氛围,为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法治保障、信用保障、人才保障。

中国华融还将于近期召开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暨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中国华融将认真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和银监会党委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防化风险,稳中求进,求真务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中国华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防控风险的能力和深化改革创新的能力,不给中央添乱、不给监管部门添乱、不给自己添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海霞、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