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比特币价格一个月跌逾30%

唐子湉
2017年07月19日07: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今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像“过山车”一样迎来暴涨暴跌,引发市场关注。5月,比特币累计涨幅就超过了50%,而从年初至5月的累计涨幅已超过1倍。不过在6月中旬,比特币价格攀升至3000美元高位后开启震荡下跌,一个月以来跌幅超过30%。业内人士建议,作为普通投资者,不要做自己看不懂的投资,投资理财的关键是要懂得拒绝诱惑。

  上周末,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的行情显示,7月16日,比特币跌破1.3万元大关,较6月12日创下的高点2.1万元/个,已下跌超过30%。在比特币暴跌的带动效应下,多种数字货币也普遍下跌,其中以太坊在7月16日创下历史新低,较一个月前近3000元的高位下跌近七成;莱特币则跌至256元附近,较6月中旬386元的高位下跌逾三成。

  不过,周一、周二比特币和以太坊等虚拟货币的价格出现反弹,收复了部分跌幅。截至7月18日,比特币价格反弹至1.5万元附近,以太坊则在1300元左右,莱特币约报300元,相比一个月前的高位仍然落差明显。

  对于此次比特币的下跌,业内人士指出,比特币的扩容分歧可能是导致暴跌的原因之一。由于比特币网络每秒只允许发生约7笔交易,但市场的用户日益增多,网络堵塞现象逐渐增多。

  广州赢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陈国刚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等虚拟资产目前面临的最大硬伤,在于缺乏唯一性。“虽然比特币在它的区块链上是有限的,但人们还可以创造莱特币、以太币,会分散投资者的注意力。”

  陈国刚认为,虚拟货币在投资中的价值很难评估。“作为货币,计算它的价值首先要有支付能力,还要有财富储存的能力。此外,可支付的货币价格必须相对稳定,不能大幅起落,作为储藏功能的货币也是如此,但比特币等不具备这样的特征。”陈国刚还建议,作为普通投资者,不要做自己看不懂的投资,投资理财的关键是要懂得拒绝诱惑。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