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360市场公关负责人赵明加盟乐信 出任集团副总裁

2017年07月18日13:19  来源:光明网
 
原360市场公关负责人赵明加盟乐信 出任集团副总裁
原标题:原360市场公关负责人赵明加盟乐信 出任集团副总裁

近日,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乐信宣布,任命赵明为集团副总裁,负责集团企业传播业务。

乐信集团CEO肖文杰表示,赵明曾在多家互联网公司执掌企业传播部门,历经公司上市、融资、并购等重要阶段,有丰富的品牌与公众沟通经验,相信他的加盟,将有助于乐信打造值得信赖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品牌。

进入乐信前,赵明曾先后任360公司市场公关负责人、360手机公司助理总裁,有过多次经典企业传播与公众沟通案例。在360集团任职期间,赵明领导完成了360成立10周年品牌系统梳理,推动了360在娱乐营销、体育营销上的重大进展,促成了女排郎平、惠若琪代言360品牌,推出360公司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担任360手机公司助理总裁期间,他领导完成了奇酷手机更名为360手机,并签约王凯作为360手机形象代言人。

2012年加盟360之前,赵明曾任优酷公关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品牌传播及优酷出品、牛人、影视等业务线的公关传播工作,期间领导了优酷纽交所上市及收购土豆网等重大项目的公关策略制定和实施。此外,他还参与推动了“11度青春”老男孩、旭日阳刚等IP及新闻人物、事件,帮助优酷在视频行业早期确立市场领导地位。

谈及加盟乐信,赵明表示非常看好乐信的业务模式以及消费金融的广阔发展前景。“当前,中国的消费金融正迎来爆发式增长,乐信凭借‘金融+电商’这一独特的优势,短短4年时间,交易额就从300万跃升至300亿,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期待。”

赵明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乐信不仅有能力,而且也应该借助更强大的品牌势能,获得更多的公众理解和认知,并让更多人善用信用消费工具,树立科学消费观,享受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

2017年以来,乐信明显加快高管引进步伐。1月6日,曾任微软大中华区财务负责人、并完成国内红筹回归首个成功案例的曾岩加盟乐信出任CFO;7月4日,原京东副总裁刘方加盟乐信,担任副总裁掌管电商业务;7月11日,腾讯第74号员工、前顺丰金融技术负责人史红哲加盟乐信,任副总裁掌管技术研发。

(责编:李彤、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