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满足用户多重需求是一站式金融平台发展的基础

2017年07月17日17:3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凤凰金融受邀于朗迪峰会演讲 一站式智能金融平台再成焦点

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路线是2017年度最被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伴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技术创新,如今“金融+互联网”已经无限放大了传统金融市场的有限边界,而其中的智能化金融服务与平台,正不断给投资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投资体验,一个真正属于互联网金融的时代也许即将到来。

如7月16日朗迪峰会上,凤凰金融总裁张震所说:“虽然智能概念离智能化应用差距还存在距离,但不妨碍行业中的有志之士拼搏努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前景非常巨大,仅需业内平台真正踏踏实实把产品、服务做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切实满足他们的需求。”

张震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下一步的发展一定会进入“智能金融时代”。因为对于金融未来的“普惠”来说,互联网金融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对比国际,早在几年前,美国就出现了Betterment、Wealthfront、Motif investing等智能投资管理的平台,其特点是不同于以往让用户自己选择投资标的,而变为投资者告诉平台投资预期以及资金投资的年限、目的,由平台进行投资规划,使投资变得科学、明了、简单与高效,也受到了当时投资者的追捧。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国内金融业界也在不断学习,以及创新研发符合国内用户现阶段需求的智能金融产品。

业内专家分析,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是,未来不仅要能满足用户端及资产端的双向需求,更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对用户和金融资产进行智能匹配,让互联网金融的产品更加了解用户,并能够根据用户行为、风险偏好给出金融资产配置的组合。凤凰金融近年来发展一站式智能金融平台的策略具有先见之明,很可能将智能金融引向一个新的高度。

张震表示,一站式智能金融平台能发展好的核心就是满足用户多重的金融需求。在不断深化自身平台智能化策略的同时,也深刻意识到,提升产品的可获取性、增加产品服务的个性化、洞悉包括用户和机构的需求、完善个性化的风险定价能力,应被一家优质的智能金融平台纳入所考虑的重心范畴,也是未来金融智能化发展的一条必由之路。

(责编:李彤、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