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在美遭电视机制造商Vizio起诉

2017年07月14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乐视在美遭电视机制造商Vizio起诉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电视机制造商Vizio11日对乐视系两家公司提起诉讼,指控乐视违约,要求乐视依据此前双方约定向其赔付1亿美元,外加惩罚性罚款。

  Vizio创建于2002年,为目前美国本土最大电视机制造商。

  在向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法院和奥兰治县加州高等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Vizio称,乐视在双方自2015年12月起关于收购及其随后的一系列合作谈判中存在商业欺诈和违约行为。

  据Vizio方面的起诉书,乐视当初以20亿美元要约收购Vizio时,包括贾跃亭本人在内的乐视多名高管,刻意隐瞒了乐视财务状况不良,根本无力完成这笔交易的事实。而乐视及其关联公司设计这笔无法完成的交易,是希望获取挽救其自身危机的财务、信用和资源支持,给公众制造一个乐视财务状况良好、成长性良好和持续正常运营的表象,并同时获取Vizio的客户资料。

  Vizio在起诉书中还说,由于收购没有如期完成,根据双方此前约定,应由第三方存管向Vizio支付已冻结的5000万美元保证金,并由乐视再支付5000万美元赔偿金。乐视此时又提出双方组建合资公司,意图将实际赔偿金额从1亿美元减至4000万美元,但这一后续谈判也因乐视缺乏诚意而失败。

  原告因此要求法院裁定乐视如约赔偿,由乐视支付诉讼费用,由陪审团判定对乐视的罚金数额。

  2016年7月27日,乐视控股旗下子公司乐视全球在洛杉矶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Vizio,收购完成后乐视将拥有Vizio100%的股权和关联公司Inscape49%的股权。但是,经过一次延期后,双方最终未能在今年4月完成交割,收购失败。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