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英镑大幅贬值促英国旅游升温

全杰
2017年07月12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一直以来,英国凭借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光备受出境游游客的青睐。去年6月23日,英国公投脱欧以来,英镑贬值,让这个本来就相当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变得更受游客欢迎。

英国作为欧洲传统旅游胜地,吸引了全球游客的目光,但其高昂的出游价格却使得很多游客望而却步。自去年6月23日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下跌了近14%,兑欧元下跌了约10%。暴跌的汇率让英国的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具性价比。

英国方向出游意愿的用户同比增长了2倍多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中国人赴英国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涨87.7%,中国游客平均在英国停留15晚,远远高出其他国家游客平均在英国停留8晚的水平。与此同时,据英国旅游局最新统计,英国今年4月接待了370万人次访客,比去年同期增加19%,创下4月接待访客人数历史最高纪录。旅游消费达到20亿英镑(约合17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20%。中国已成为赴英国旅游消费的第三大客源国。

4月以来,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程序正式启动,英国旅游进入有史以来性价比最高的时期。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有英国方向出游意愿的用户同比2016年增长了2倍多。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武汉、沈阳位列客源地前十强。此外,受语言等因素影响,跟团游依旧是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游用户的主流选择,“英比德法瑞意16日游”、“英国-爱尔兰15日全景游”、“英国一地9日游”等性价比超高的跟团游产品人气火爆。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