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电商将吞噬线下实体经济? 马云给出清晰新零售路径

刘幸
2017年07月12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谢敏)电商将吞噬线下实体经济?面对各界的担心,昨日,时隔5年,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重开网商大会,并专门为了重新定义“网商”,他表示:“以前我们称之为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或者Made in USA(美国制造),以后不会存在纯美国造、中国造,可能是设计是美国的,组装是中国的,卖向的是全世界的,新零售的路径是Made In Internet,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

  2004年,马云提出了“网商”这个词汇,用以代表通过互联网来创造商业的原住民们,网商时代拉开帷幕。目前,中国网商营业规模逐步迈入十万亿元量级,网商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商帮,从业者数以千万计。

  在昨日的网商大会上,马云表示,“互联网是中小企业的机遇,别想着互联网只有电商。”马云说,“过去20年大企业有资金去投资IT、在全球开设办公室,今天中小企业通过互联网,以e-business的方式也能做到,以一种高效且成本低廉的方式去实现。”

  所有都将指向“Made In Internet”——马云说,“未来30年,不是纯互联网公司决胜的时代,而是利用好互联网的公司会成功。如果我们能够支持600万、6000万中小企业进入全球化时代,这将带来极其迅速的改变”。换而言之,这亦将是新网商们的时代,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