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聚焦助力普惠金融 不断夯实服务基础——中国建设银行成立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及普惠金融事业部

2017年07月10日16:13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积极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企业社会责任,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决定成立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协调推进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业务的管理和发展;同时总行部门层面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承担全行普惠金融业务的牵头工作,跟进中央和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委员会确定的管理和发展目标。

中国建设银行通过搭建市场化的服务机制,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政策性、社会性与盈利性的有机结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既是建设银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薄弱环节义不容辞的责任,也为建设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和扶贫领域的金融支持带来了新的机遇。

多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始终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三农”、扶贫等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不断改进服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到位率和满意度,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市场定位,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形成了一批具有普惠金融特色的服务品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2011年以来,建设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连续六年完成“三个不低于”等监管要求,累计为超过8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4.8万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打造“裕农通”服务品牌,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6.7万个,运用“手机+供销服务点+裕龙卡”的村口银行模式,在县域农村地区全面展开普惠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底,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超过900亿元,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及个人。

下一步,建设银行将努力把握和满足客户需求,沉下心深耕市场,不断完善与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相适应的管理机制、业务模式、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撑体系。同时,发挥网点多、覆盖广、队伍强的优势,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降低交易成本、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持续提高金融扶贫精准度,实现普惠金融和非普惠金融的相互配合、协同发展。在至诚实干和创新求变中用好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来源:建行官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