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建行打造“智慧、生态、协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2017年07月10日16:07 |
小字号

第三届武汉电商博览会期间,建行新版手机银行、善付通企业结算平台、善融商务电商平台等众多创新产品上线,全面呈现建行“智慧、生态、协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智慧建行”应用人脸识别技术

在本次展会中客户可到建行展台现场体验“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在建行的“人脸注册屏”将脸部信息进行注册,即可在建行移动金融体验机上,凭借脸部信息识别,免费领取矿泉水。人脸技术的应用,将建行金融服务迈向了更智能、更简单、更安全的新台阶。

“生态建行”打造网点购物场景

移动金融体验机是建行2016年创新定制,2017年投入应用的网络金融服务设备。通过此设备广大客户可在建行网点完成移动支付购物体验,设备所提供的商品均由与建行合作的优质企业提供,物美价廉。移动金融体验机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建行网点的功能场景应用,同时为企业与个人客户打造了互惠共赢的金融生态。

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在武汉市将有36个网点配备此设备,大家不妨尝试对比下,建行网点移动金融购物的质优价廉。

“协同建行”联手共享汽车出行

近年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模式的出现,成为解决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的良方,并得到了广大客户认可。

为此建行携手武汉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中推出“共享汽车 协同体验”活动。凡莅临建行展台的客户均可享受“易微享”(共享汽车免费试用的资格。后期双方将在停车点提供、充电桩建设、车辆投放、信用体系、支付结算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旨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高效、经济、绿色的出行体验。

“扶贫建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建行还依托互联网积极开展“网络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建行定向扶贫的对象在湖北有134个贫困村,涉及13000多户贫困户。”为了早日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建行将网络金融扶贫确定扶贫工作的基础和重点。2017年湖北建行将通过与地方龙头企业合作,采取“善融商务平台+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实现扶贫商品在善融商务平台销售额过千万的目标,使贫困农户增收得以实现。本次展会中,建行展台就对四家地方龙头产业的扶贫商品开展了专区特购活动,优惠多,富硒大米1元钱1斤。(来源:建行官网)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