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建设银行蝉联美国《机构投资者》“2016人民币国际化最佳银行——全方位服务钻石奖”

2017年07月07日14:26 |
小字号

4日28日,中国建设银行荣获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中文网 “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全方位服务钻石奖”,此次是建设银行连续第二年荣获该最高奖项,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荣膺该综合服务奖的商业银行。

近年来,“一带一路” 建设以及中资企业“走出去”为人民币国际化创造了市场条件,人民币国际化相关业务客户基础和产品覆盖度不断扩大。自2009年该业务开办至今,建设银行已累计为境内外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超过14万亿元,年平均增速超过200%,与境外189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业务往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客户超过21000户。在离岸人民币市场上,建设银行英国、瑞士、智利三家人民币清算行目前均已进入平稳运营阶段,通过三家人民币清算行协同联动,实现了“一点接入、汇通全球”。截止目前,建行伦敦分行已办理14万亿元人民币清算量,成为亚洲地区以外最大的清算行。

2016年是建设银行推进转型发展关键之年,建设银行全球机构布局基本完成,覆盖29个国家和地区,搭建完成全球金融服务网络体系,实现跨时区、跨地域、多币种、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海外商业银行资产总额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6.19%和3.24%。未来,建设银行将继续全力支持国家战略,发挥综合化金融架构优势,推进集团战略转型,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便利、更加综合化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

《机构投资者》是美国著名金融类杂志,同时也是资本市场数据库和新兴市场电子商业信息的服务提供商,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奖项综合考虑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产品全面性、服务范围等多种因素评出。(来源:建行网站)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