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建设银行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2017年07月07日14:24 |
小字号

4月8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2015-2016)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对在妇女儿童慈善事业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由于持之以恒的公益奉献和坚守,建设银行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荣获突出贡献奖。

关注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始终是建设银行公益慈善的重要方向。2007年,建行向妇基会捐资5000万设立“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用于资助因公牺牲、因公致残或在一线工作表现突出且生活困难的现役军人、武警、公安干警的妻子或母亲。截至2016年末,已累计发放资助款4556万元,资助英模母亲(妻子)14504人次。2011年,建行又会同妇基会启动“建行母亲健康快车”资助计划,截至2016年末累计捐资3700万元,购置247辆母亲健康快车,在新疆、西藏、四川等17个省、区贫困乡县投入使用,打通了贫困地区医疗救助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呵护当地百姓健康的“流动医院”,被亲切地称为 “爱心车”、“救命车”。

表彰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建行等突出贡献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建行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公益感言。赢得这一荣誉,再次见证了社会各界对建行公益事业取得成效的充分肯定。未来,建行将继续坚持“雪中送炭”的公益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公益扶贫工作力度,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继续为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大力量。(来源:建行网站)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