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光明网:建行携手301医院开展助医扶贫活动

2017年07月06日21:39 |
小字号

近日几辆面包车从坑坑洼洼的羊肠小路上驶入陕西安康财梁社区,村委会里人头攒动,男女老少带着期盼和笑意,原来是建设银行从北京请来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生专家们,免费来给村民们看病了——为进一步通过医疗救助促进精准扶贫,提高贫困地区群众医疗健康意识,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 医院),开展了以“健康中国,携爱前行”为主题的“两学一做联学联建”义诊扶贫活动。

在村委会简陋的平房里,义诊活动正式开始。301医院医疗处处长吴佳佳和财务处处长王涓,仔细过问每一位村民的问诊需求,把“分诊”结果写在小纸条上发给每个人。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家堂遇到一个父亲带着自己痴呆的儿子,他详细询问孩子患病的经过和出生时的状况,仔细查看病历病史,并在纸上写下诊断结果和随后建议治疗的方案。为了让村民更好辨认,张主任的每一份诊断都一笔一划写的工工整整。

为了能够更准确听诊,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磨国鑫把诊桌诊椅和诊疗器具搬到院子里,顶着烈日工作,最后还把一些便携式诊疗器都赠送给了财梁卫生所。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然的身边围的村民最多,当地医院的大夫们把村民的话翻译给他,他再让翻译把他的建议说给患者,千叮咛万嘱咐如何用药、如何复查,让原本有些紧张的村民放下心来。骨科副主任医师卢强是最辛苦的一位,给患者检查身体、正骨复位,在高温难耐的小屋子里累得汗如雨下。眼科副主任医师贾烈曦因地取材,利用墙上的党建宣传板报,测试村民们的视力。

连续工作三个多小时后,医生们依然顾不上吃一口饭,“再看最后一个…就最后一个…最后一个”,就这样,一个又一个,迟迟不肯离开岗位,迟迟不肯离开需要他们的村民。

活动结束后,还有些刚刚赶来的村民一路追着医生们到马路上,央求他们再看一看,刚要上车的专家们站在路旁,重新拿出设备,认真的看完每个上前的村民后才离开。

一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有着深入的合作关系,此次活动将解放军总医院优质的诊疗资源和建设银行金融领域的全覆盖相结合,将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了军民融合。(来源:建行网站)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