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王华东:献血挽救生命,行动升华精神

2017年07月06日15:50 |
小字号

献血挽救生命,行动升华精神

王华东是建行菏泽定陶支行的一个普通员工,二十年间忠于职守,默默奉献,为建行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二”,一个在现今社会中略带贬义的字符,很多人避之不及。由于工作上的严格,生活中的随性,行里很多人都称他为“王二哥”,但戏谑的称呼不能掩盖王二哥内心的热忱。建行的优秀员工、养老院的义务护工、义务献血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这些身份共同构成了一个平凡者的不平凡人生。

人体含有大概4000毫升左右的血量。从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累积献血52000毫升,捐献了相当于13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用一腔热血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演绎着生命的精彩。

“血献了还可以再生,而生命只有一次。”“这点血算啥,吃两个鸡蛋就能补回来了。”质朴的言语背后潜藏了一颗充满激情的心脏,正是这种激情促使他无数次的走进献血车、走进献血站。

要说岁月留给他了什么,除了生命的日臻成熟外,还有一条又一条的献血记录,篆刻下其半生的荣耀。经济上他虽然不是很富有,但他是精神上的巨人,凭借一颗博爱的心,俯视多数人的灵魂。无偿献血满足了他帮助别人的愿望,他的血帮助其他生命之花开的更灿烂更绚丽,也让他的生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次又一次,他都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碰到的困难,从未因自己的事情耽误过献血一次。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王华东在精神世界是一位达者。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引领着身边的人,遇到爱,传递爱,这个社会才能充满爱。我问王二哥:“假如您的孩子去献血,您同意吗?”王二哥用坚定的语气告诉我:“同意,我非常鼓励我的孩子去献血,这样可以培养他助人为乐的意识。”多么朴实的回答。的确,王华东的大爱举动是一声爱的呼唤,唤醒了人们的良知,唤醒了社会助人为乐的意识,更唤醒了社会的正气。

公益宣传 金融知识进惠大众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