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希望小学20年助学”

2017年07月06日15:47 |
小字号

时任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地力木拉提.买买提同志代表营业部全体干部员工在希望小学做发言

一、基本情况

自1995年起,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在离乌鲁木齐1800公里的中国最西端——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县达布达尔乡,建起的希望小学已经20年了,期间,无论洪水,泥石流,暴雪,还是车辆爆胎、高原反应,建行志愿者每年都进行救助慰问。建行领导先后换了4任,员工也进出了好几茬,可对塔吉克孩子的爱心捐助却一刻也没有停过。

二、主要做法

1、每年组织全行的先进个人,向党标兵,营销能手等优秀员工,组成慰问志愿队前往希望小学进行慰问。

2、每年都给希望小学的塔吉克孩子捐赠现金、衣物、书包等学习用品。

3、定期邀请希望小学孩子来乌鲁木齐参观、学习。

4、每年慰问并捐助当地贫困学生家庭及优秀教师。

5、资助当地考上大学的学生。

三、成效、社会影响及荣誉

1、学校整体条件、规模、设施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20年来,经过当地政府和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的不懈努力,目前这所“建行希望小学”已成规模。总面积从200平方米到如今已达1766平方米。学校现有图书室、电脑室、淋浴室、食堂等教学生活设施,还建成了蔬菜大棚,解决了在帕米尔高原缺少新鲜蔬菜的困难,保证了孩子们的营养搭配。这里已经是塔什库尔干全县教学设施和配套设施最完备的学校。

2、培养了人才,为当地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基础

1995年以前,当地居民连一个初中生都没有,很多人连小学都没有读完,20年来,从帕米尔小学走出去的800名学生当中,有49个考上了大学。他们有的当了医生,有的当了警察,有的成为了畜牧站的专家,有的还回到了帕米尔希望小学当了教师。

3、建设两个基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0年,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与塔什库尔干县政府签订了两个基地建设的协议:建行塔什库尔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行塔什库尔干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4、符合国家治疆方略以及党中央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新疆建行区分行营业部20年不间断地爱心捐助和两个教育基地的建设,为新疆的繁荣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新疆各民族的高度赞誉。

20年前希望小学里的“小古丽”回到学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准备的防寒服

建行祝你展翅翱翔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