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深圳分行:怒江助学 为爱行动

2017年07月06日15:44 |
小字号

深圳分行怒江助学活动已开展11年了,每当看见被资助孩子幸福的笑脸,看到他们对学习充满信心,对未来满怀憧憬时,我们都深感慰藉。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让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到充满生机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这项民间爱心活动,起源于2005年深圳分行科技部党员爱心活动,大家认为深圳得改革开放之先,经济相对发达,应该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基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分行开始了怒江助学活动。助学点位于云南怒江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它毗邻缅甸,居住着傈僳、茶山、勒墨、白族等8个民族,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区域,同时也是一个贫困县。这里山高坡陡,有的一座山只有一户人家,过着“养猪过年,养鸡换盐”的日子,一家人年收入仅约500元左右。

11年来,怒江助学活动共资助近两千名学生,捐款总计近200万元。参加人员从最早的20多人到现在200多人,捐款也从刚开始的几万元到今年的40多万元。

这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一位爱心人士几年来坚持每个月捐赠1000元以上,共捐款7万多元;每次捐助时,许多爱心人士落款只写:建行爱心人士;有一些人,通过ATM机存入,更是无从得知他们的姓名……听说要在怒江泸水县大兴地小学建第二个建行爱心图书室,景苑支行张军以她女儿的名字一次性捐出6000元。还有许多爱心人士也用自己孩子的名字捐出了书籍,他们说:“希望那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第一次怒江助学,遇到白族贫困生何王忠,那一年他考入云南中医学院,家里东借西凑仍无力交学费。开学在即,我们组织了“让何王忠上大学”专项捐款,共募集7300元,帮他走进大学校园。持续5年的资助,何王忠于2010年大学毕业,并如愿以偿地当上了一名医生。刘奎,是胡翠竹曾经资助过一个学生的家长,也正是由于这番资助,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变。现在他有了自己的工厂,生活也好了。他也想与建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怒江助学活动中,为怒江贫困的孩子尽一点绵薄之力。今年他定向资助5名大学生,5名小学生,合计12500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