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午餐里的爱心牵手——广东东莞分行“圆梦午餐”活动

2017年07月06日15:42 |
小字号

一、案例基本情况

2014年5 月,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小学生能吃上可口的午餐,广东省东莞市分行在员工中倡议发起了“圆梦午餐”活动,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便收到全分行员工捐款达21.6万元,成功牵手贫困山区一所小学,为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爱心午餐。同时,组织员工子女和贫困山区孩子结对,促进两地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如今,“圆梦午餐”活动已经持续了3个年头,期间还举办多次探访、资助及义教等活动。“圆梦午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树立了建设银行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

二、主要做法和特色

1.选择圆梦对象。分行经过实地考察,根据实际困难情况,选取了云浮市郁南县上滘小学为“圆梦午餐计划 慈善助学活动”首批受益学校。郁南县上滘小学地处贫困山区,有很多孩子要步行一个多小时去上课,他们中午没有饭吃,往往饿着肚子上完全天的课程,让人心酸。过去很多人捐书捐物,但是让孩子们吃饱饭,才是他们最需要也最迫切的。

2.确保爱心落地。为了让员工爱心真正落地孩子们的餐桌上,“圆梦午餐”活动启动当天,建行东莞市分行一行5人,带着全行员工的爱心,来到300公里外的云浮市郁南县,亲自帮忙架起炉灶,生起柴火,煮饭炒菜,为孩子们烹制出一道道美味的菜肴。

3.让爱心延展。为满足行内员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的需求,建行东莞市分行又开展了“城乡儿童手拉手”联谊活动,让两地小朋友结成手拉手伙伴,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了运动器材、书籍以及学习用品等精美的小礼物。

4.爱心不停步。自发起“圆梦午餐”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近7个学期,虽然发起时的捐款已余额不多,但东莞市分行员工的心已与上滘小学的孩子们紧紧的连在一起,东莞分行的志愿者们将继续支持“圆梦午餐”活动,他们的脚步没有停歇,他们的爱心仍将继续。

三、主要成效和社会影响

东莞市分行3年以来关注参与“圆梦午餐”活动,让100余名孩子不用饿着肚子上课,每天能吃到热气腾腾的午餐。孩子们亲手制作了一张张爱心反馈卡,家长及上滘小学教师们送来真诚的感谢信,这是东莞市分行收到的最珍贵礼物。东莞市分行的这份善举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当地《东莞日报》、《东莞时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树立了建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