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抄底机会或近 分析称国际金价下半年存反弹机会

井楠
2017年07月05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上一个交易日,由于美元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国际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大幅度降低,黄金价格遭遇了近期少见的暴跌走势,单日走跌2%,一度下探至1218美元/盎司,刷2个月新低,之后反弹至1230美元附近。在连续下破技术支撑位后,短线金价走势不佳,但后市美元如果维持弱市,黄金价格下半年仍有反弹机会。同时,金条、纸黄金的抄底机会或已逐渐显露。

短线避险需求减弱

本次黄金价格大跌,暂时来看属于短线疲软,而非中长线重磅利空信息,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到了2.3285%,创下7周以来的最高,市场由此重新考虑“美联储减少量化宽松计划”的时机。而通常意义上,量化宽松政策被认为是有利于黄金上涨的,反之,黄金将受到负面影响。而欧洲近期的市场环境波动趋向于缓和,多个重要国家的选举尘埃落定,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需求,利空于黄金。

不过,以上两个因素无法与美元的疲软相提并论,美元走势(以及背后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才是决定国际黄金价格走势的核心因素。而恰恰是美元,半年走势向下,中线前景也不算乐观。多数机构对于2017年下半年的美元形势抱消极态度,认为美联储的加息政策无法再大规模提振美元,美元不断上涨也不符合美国本身的利益需求。黄金的机会也正在于此。宽幅振荡或许更符合黄金价格下半年的走势。

短线走势中,技术面指标更能决定金价走势,周一到周二晚间,已经连续跌破了1250和1235的重要支撑位,短线跌势未止,或将测试1200美元大关。但是,下行的黄金价格却为部分理财产品提供了操作机会,前期观望的投资者或可关注。

纸黄金 双向操作或带来收益

在美元弱市、金价趋向宽幅振荡的预期背景下,下半年的纸黄金应是比较有利于操作的品种。因为纸黄金可以双向操作,既可以做空,也可以做多。而今走跌过程中,投资者不妨关注筑底技术关口,一旦企稳,即可入市“做多”;但如果遇到金价快速大幅度冲高,之后后劲不足,也可以逢高做空。双向操作能为投资者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

A股黄金采掘股 金价难影响业绩增长趋势

包括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在内的黄金采掘上市公司,2016年~2017年的业绩都在稳步提升中,甚至有部分采掘股业绩翻倍的暴涨。近期金价走跌理论上不会影响到业绩增长的大趋势,因为相对于2016年同期,2017年的黄金价格仍要高出相当数额。但业绩继续翻倍的可能性有所降低,黄金采掘个股符合下半年蓝筹选股的标准。

金条 可逐步建仓、逢低买入

金价大幅回落,正是买入金条的时机,现阶段即可以开始建仓。金条本来是普通家庭黄金投资的第一选择,一般选用长线投资的方式,充当保值理财工具。因为金条投资长线,纸黄金投资中线,金条没有纸黄金那么需要计较投资的时点。逐步建仓、逢低买入,比较符合金条投资的策略。1230的位置开始建仓,跌到1210可再补仓,1200跌破之后即可满仓,买入后,做3~5年的长线保值投资。

金价再次大幅度回落,对于金币市场的影响在于:“熊市”将延续,抄底不急于一时。金币市场进入熊市已经超过了3年,大量的老精稀、次新币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走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货比三家、精心挑选,比较符合长线理财的思路。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