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2017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

远离疾病致贫  从一份保单开始

2017年07月01日18:59 |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小字号

保险,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一份大病险不过每年几千元,却可以保障投保人病有所依、亲有所养、故有所顾。当没有后顾之忧时,病人才能积极与疾病抗争,活出希望和尊严。对此,新疆的王女士深有体会。2016年的12月,王女士因头晕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在她面临疾病和财力重压时,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通过两份诊断报告给付70余万元理赔款,让她放手与病魔抗衡。

理赔款陆续到账 从容应对治疗费

在整个白血病的治疗过程中,王女士说道,从来没有感觉到钱上的压力,这并不是因为家里不缺钱,而是她有保险。

认识王女士的人都说,她是一个保险意识强的人,也幸亏有这个意识,才能让她渡过难关。2013年,王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购买了3份新华保险的康健吉顺防癌保险,年缴保费2823元,购买完毕后,王女士觉得这个险种不错还便宜,于是在2014年2月又加购了3份。

2016年的12月,王女士因头晕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在王女士面临疾病和财力重压时,新华保险主动服务,通过两份诊断报告给付70余万元理赔款,让她放手与病魔抗衡。

据了解,这笔70万元的理赔金并不是全部,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相关产品的规定,王女士不仅不用再继续缴纳康健吉顺的后续保费,而且保险期间内还有120万的癌症放化疗保障和每年10.8万的癌症住院津贴保障。此外,如进行肝脏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还将额外获得60万元手术金。

有了这笔赔付金,王女士对治疗疾病有了信心。更幸运的是,今年3月医生告诉王女士,她妹妹的造血干细胞和她的完全匹配。4月,王女士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经过后期治疗与调理,医生建议病情稳定后的王女士出院治疗。

6月1日,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王女士办理了理赔,第二天60万元的理赔款就到账了。

2017年6月5日,新华保险工作人员去看望王女士,聊天过程完全没有感觉到疾病给王女士带来压力,满屋都是欢声笑语。王女士说,自己特别感谢当初给她销售保险的业务员,没有她的坚持自己今天可能因为治病而一无所有,甚至倾家荡产。“新华保险的理赔,让我心里特别踏实,我可以不用考虑理赔和钱的问题而放心去治疗。”被问及病情时,王女士笑着说,手术很成功,做手术花了十几万,仅手术理赔款就赔了60万,剩下的钱她可以放心的做后期康复治疗,“医生说我的配型很成功真的很幸运,没什么问题两年内病就好了。”

截至2017年6月9日,王女士已先后获得各类赔付共计155万余元。

远离疾病致贫 从一份保单开始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半年的时间,王女士找到了完全配型的造血干细胞,同时,新华保险的几份保单也为王女士手术的费用以及后期的康复费用提供了支持。

据新华保险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王女士购买的康健吉顺是一款定期消费型的防癌险,除了有癌症确诊金,同时它还对手术、放化疗、住院、肝脏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都有大额的额外保障,所以对癌症从确诊到治疗都有很好的保障。

保险人士建议,对于中低收入的人群来说,购买一个保额不高的重疾险并搭配定期防癌险(如康健吉顺)就可以既覆盖部分重疾的风险,同时把重疾中最高发病率的癌症的保额做大,这样一来就可以把绝大部分的风险覆盖了。

(责编:张文婷、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