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支持险资“南下” 保监会允许险资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

2017年06月30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张文婷)为支持保险资金“南下”,支持香港经济繁荣稳定。近日,保监会发布了《保险资金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监管口径》(以下简称《监管口径》),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深港通业务试点。

《监管口径》明确了保险机构可以投资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应当参照《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业务试点监管口径》的要求执行。《监管口径》要求保险资金可以通过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港股通股票,其基金管理人资质需符合相关监管规定。

据记者梳理,2007年和2014年,保监会先后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及《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允许保险机构投资香港股票及其他发达市场权益类资产。2016年9月,保监会进一步增加保险资金参与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方式,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资金参与深港通、沪港通,有利于保险机构更为灵活地选择投资标的,缓解资产配置压力。同时,保险机构借助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拓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渠道,优化资产配置结构,稳步提升投资收益,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