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0年底前实现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韩秉志
2017年06月28日07:3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底前实现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7日表示,工伤保险要全面启动基金省级统筹,坚持统一制度、职责明晰、统调结合,切实做到“统筹层级提升,管理服务下沉”,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省级统筹。

  游钧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游钧说,2016年以来,我国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工作成效显著,全国新开工建筑项目参保率达到97.1%。同时,新费率政策成效初显,全国工伤保险新费率政策的实施降低企业用人成本130多亿元,费率机制进一步健全。

  游钧说,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产生的新影响、就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带来的新问题、科技进步新发展出现的新机遇和社会治理新要求启发的新思路等形势和要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抓好相关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要全面推开工伤预防工作,做好流程管控和项目验收评估,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合理合规使用;要全面建立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先参保、再开工”长效机制,建立以部门协作、督查和通报为核心的工作机制;要全面推进待遇调整机制科学化、规范化,确保调整机制有序建立,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平稳运行。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