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 提醒排队买理财小心踩陷阱

叶丹
2017年06月27日08:0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近日,央视播放的“市民排队买理财”的画面,让很多人想起来2015年牛市排队开户的情景。“我排了起码20分钟,利率确实高,你去跟别家的比比。”一位正在某银行网点排队的市民说,这家银行发行了几款理财产品,都是十万元起购,收益率全部超过5%。从去年底开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平均值连续多个月上涨,已经从4.12%上升至4.54%,甚至频现收益率5%以上的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平台挖财研究员王艺红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主要是受金融去杠杆和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两方面因素影响。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高升,但是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还是要多留一些心眼,提防一些风险。王艺红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如果简单分类的话,可以分为保本类和非保本类。保本类理财产品亏损本金的风险是由银行承担,非保本类理财产品的风险则是由客户承担。有些理财产品虽然看上去收益高,但是并不保本。投资者在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时,要尤其注意这点,不要一看到高收益就被蒙蔽了双眼,银行中大多数理财产品几乎都承诺的是预期收益,最终的收益却不得而知。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