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李超人”拟90岁退休? 长和回应称暂无确切退休时间表

郭家轩
2017年06月21日07:5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李嘉诚即将退休?6月20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香港富豪李嘉诚将在明年退休,不再担任长江和记实业主席的职务。该报道还称,今年7月即将步入89岁高龄的李嘉诚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退休日期,但他可能会在90岁生日之际做出这个决定。不过,退休之后的李嘉诚仍可能会将自己的办公室留在长江和记实业总部并担任高级顾问。

  不过这一消息随后得到了澄清。长和实业发言人此后向媒体表示,李嘉诚目前身体健康,暂无确切退休时间表,若有决定,将会正式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坊间不乏有关李嘉诚或将退休的猜测。自2012年李嘉诚在出席了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的股东会后,首次向媒体披露财产分配问题,即长和系旗下多家公司的股份将全部由大儿子李泽钜继承。此举被解读为李泽钜已经被认定为李嘉诚的继承人。

  此后的数年中,李嘉诚在公开场合提及“退休”的问题。2015年2月李嘉诚在旗下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世纪重组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自己最遗憾的事情是工作时间有限,终有一日要退下。2016年3月,其也曾在公司业绩会上说,自己已经88岁,不考虑退休是骗人的。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