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高盛下调美元上涨前景 本轮美元牛市料已进入后期

杨博
2017年06月19日08:00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盛下调美元上涨前景 本轮美元牛市料已进入后期

  高盛下调美元上涨前景

  高盛外汇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下调了美元上涨前景,理由是全球经济增长提速且更趋同步。高盛分析师上调欧元和英镑兑美元预期,但维持美元兑日元预期不变,预计到2018年底美元兑日元为120,2019年底为125。

  此前高盛一直是美元的“死多头”,在去年年底推荐的2017年顶级交易中,就不乏做多美元兑欧元、美元兑英镑和美元兑人民币等建议。

  但自上个月开始,高盛分析师立场出现松动。该行当时发布的报告表示,本轮美元牛市已经进入后期,持有大量美元多仓的长期投资者应考虑采取更加中立的立场。

  高盛分析师表示,过去几年支撑美元走强的几个因素依然存在,包括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特朗普财政扩张料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撑等。但美元升值空间已经有限,理由是美元已出现温和的估值过高、全球经济增长逐渐回升令美国经济优势有所减弱,以及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分歧的幅度已大幅收窄。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累计下跌5.5%。

(责编:李海霞、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