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青少年食育安全氛围 央务集团助力诚信企业打响中国品牌

2017年06月18日20: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首届“青少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万里行”新闻发布会暨央务集团寻找中国好食品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王超摄影

6月17日,首届“青少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万里行”新闻发布会暨央务集团寻找中国好食品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当前中国的营养健康理念及食品常识相对匮乏,青少年食育缺失,除了国家也从政策层面对青少年营养与健康进行重视外,全社会应合力推动学生营养改善,推动中国食品领域全面实现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

首届“青少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万里行”新闻发布会暨央务集团寻找中国好食品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王超摄影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指出,健康中国的根基在于广大的青少年,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保证其饮食的安全和营养健康,是从事食品产业和健康产业工作从业人员的神圣责任。

当前,与高速发展的食品产业和巨大的消费需求不相匹配的是,国民的营养健康理念及食品常识相对匮乏,主因之一就是食育的缺失,特别是青少年食育的缺乏。

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青少年食品安全就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对宣传活动部署当中,明确把举办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提升食品安全管控意识和知识水平。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央务集团等单位在全国范围发起开展青少年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普及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安全知识。

“有什么样的消费者,消费知识、态度,就有什么样的供给。”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谈到,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消费者成熟了,生产者才会更成熟,消费需求升级了,产业结构才会真正升级。我们要从儿童做起,从青少年抓起,培育他们的消费认知能力,我们的未来就一定会有希望。

在营造安全、诚信、健康、优质的食品环境方面,央务中国好营销平台应运而生,立足引导中国好食品向优质化、营养化、功能化、科学理性有序健康发展,为社会营造一个负责任的崭新平台。董事长李海生表示,未来将继续完善中国好食品O2O线上线实体网络平台,协同中国食品报社推动中国好食品精准标准提升,发挥央务品牌优势,为民族企业提供商业良机,助力中国食品诚信企业立足北京走向世界,打造丰富多彩的中国好食品而努力。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