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预计今年共加息3次

2017年06月1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美联储在结束了两天的6月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至1.25%。这是美联储2017年的第二次加息。对于未来加息路径,美联储预计年内将再加息一次,全年共加息3次。

美联储在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基于劳动力市场环境和通胀已有的表现及未来的预期,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从而支持劳动力市场环境进一步有所加强,以及通胀持续回归2%。

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内容与美联储声明类似,她再次强调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2%通胀目标,并表示这次美联储决定加息体现出美国经济取得进展。

会后美联储公布了从今年起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预计将每季度逐步减少购债,直至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住房贷款抵押证券(MBS)。

数据显示,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金融股应声集体上涨。COMEX 8月黄金期货结束五连跌,涨幅0.6%;WTI 7月原油期货跌幅3.72%,创半年来新低。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