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世界环境日:中国太平与绿色发展同行

2017年06月05日15:45 |
小字号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太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之路,对内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对外执行绿色运营模式,开发绿色金融产品,投资绿色环保项目,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走涵盖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中国之路”。

发展绿色金融 展现央企担当

中国太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充分发挥金融央企的优势,在保险、金融租赁等多个业务领域推进环境治理和低碳节能产业的发展。

2016年,中国太平旗下子公司太平财险开发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为江苏、广东、深圳、北京等地的污水厂、电厂、电渡行业,提供了1808万人民币的保险保障。

2016年,中国太平旗下子公司太平石化金租在节能环保行业共计投放8个项目,累计投放金额29.89亿人民币。至2016年底,太平石化金租实现节能环保行业租赁余额35.14亿人民币,其中2016年节能环保行业租赁余额净增26.30亿人民币。投放项目包括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北京京禹顺环保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项目等。其中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项目为太平石化金租开业以来单笔投放金额最大的节能环保项目,金额10亿人民币,期限8年,以城市污水管网为租赁物,资金用于滇池污水治理。

执行绿色运营 履行央企责任

节能环保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领域,是国家“十三五”发展纲要特别明确的发展思路之一。中国太平崇尚绿色环保,组建了专门公司负责中国太平旗下的工程建设和物业经营管理,无论是建筑设计还是日常运营都注入了对节能减排的思考。

在建筑设计方面,中国太平以国内外的权威绿色建筑标准为设计依据,确保建筑系统的先进性、经济性、节能性和环保性能。2016年,深圳太平金融大厦获评深圳市建筑节能科技项目示范工程。

在日常运营方面,中国太平通过合理科学的操作控制能源消耗设备,订立楼宇设备/设施合理运行计划及考核制度,根据季节和昼夜差异,落实空调节能、照明节能、供电系统节能、地下车库风机节能、给排水节能和BA系统监控。2016年,以上海太平金融大厦为例,中国太平实行的节能方案在水、电和燃气三个环境指标的消耗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2.2%,5.0%和5.2%。

放眼未来,中国太平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中国太平将继续完善内部环境管治机制、大力推动环境责任险的普及、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投资、将环保因素放在投资决策的优先位置。中国太平将通过绿色生产方式积极推动生态变革,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生态产品、生态服务这一公共物品的需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之路,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