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李波:金融服务供给侧要体现市场发挥决定作用

2017年06月04日12:5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李波:金融服务供给侧要体现市场发挥决定作用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薛白)“从服务供给侧改革的角度,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在实际的执行过程中体现了不紧也不松的原则。”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4日在以“《中国金融政策报告2017》发布”为主题的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整个资金、金融市场要体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

关于如何实现市场在资金的配置中发挥决定性,李波认为有四方面较为重要:

第一,扩大准入。他介绍,目前金融服务供给不足,“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供给不足的情况下要扩大准入。比如在民营的准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建设等等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

第二,放开价格。在利率管制放开后,允许金融机构在服务收费方面更加自由,在供给侧方面增加服务,让金融机构推出市场真正需要的服务。

第三,夯实基础。市场扩大准入后,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有三方面比较重要。一是实体经济要保持健康;二是金融机构、企业等微观主体要健康;三是监管体制要健康。

第四,加强监管。“去年以来,各界对我们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也做了很多讨论,为我们下一步监管体制改革和加强监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