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张志刚:债转股的价值重构要通过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

2017年06月04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张志刚:债转股的价值重构要通过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薛白)“如果说上一轮的债转股主要是报表重组,我希望这次的债转股是一个价值重构的过程。”今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信达证券董事长张志刚表示,价值重构的过程,就是要通过市场化和法制化这两个原则。

张志刚认为,商业银行在选择企业债转股方面,需要考虑企业是否有市场,经营状况是否相对良好,还要考虑转股债券是正常贷款还是不良贷款等多个问题。

他指出,债转股实际效果检验需考虑两方面问题:

第一,企业的过剩产能是否真能能剥离和处置。“首先在价值形态上做一些重估,如果能重估下来,对于企业的健康发展是有利的,如果不能重估,恐怕转股的效果有待观察。”

第二,上一轮债转股过程当中,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并没有真正介入企业的经营管理。他认为,本次债转股,银行的持股公司是否能真正发挥股东作用,是一个的挑战。“目前银行对于整个产业界的研究和跟踪是不足的。”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